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利川:司法建议+信用修复 助企依法合规经营

来源: 利川市法院 时间: 2023-04-27 10:07 点击量: 950


你公司在我院案件较多,本案虽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但你们要恪守承诺,如约履行!

前期我们因经营失误,忽略了实际效益,公司目前虽面临一些困难,但会积极努力解决!

近日,在利川市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内,恩施某旅行社有限公司负责人正在和执行干警攀谈着。

经营瘫痪因哪般?

恩施某旅行社有限公司于2007年成立,是一家4A级旅行社,主要提供国内旅游、导游、代订车等服务。自2019年以来,该公司因风险防范能力不足、解决能力欠佳,一度陷入经营泥潭,金融借贷、劳务用工等方面问题频发,近20件案件进入法院审执程序。

通过实地走访和研判分析,执行干警发现公司经营停滞的根本原因在于其法律意识淡薄、经营管理混乱、策略失当、管理制度不健全、监督责任履行缺位。

司法建议促发展

随着疫情结束,旅游市场逐渐好转,本着挽救、帮助的原则,执行干警认真总结分析,结合公司实际,就增强风险意识、健全管理规章制度、规范队伍建设等方面给出意见建议,以司法建议书的形式交到公司负责人手上。

合规整改换新颜

收到司法建议后,该公司按规全面整顿。一是完善规章制度,对公司现有制度全面梳理,修补完善,做到科学合理。二是积极清偿债务,增强风险防控意识。三是实现岗位相宜,召开会议,调整岗位,优化人员配置,强化自身建设。四是提升业务素质,组织管理人员参加法律知识培训,聘请专业律师就民法典、旅游法、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授课,提升法律意识。

信用修复助新生

2023年4月6日,该公司向法院递交整改报告,执行干警通过现场走访、实地查验,认可了整改成果。因公司在失信黑名单中,企业融资借贷、采购等受到诸多限制,公司再次向法院求助。在执行干警指引下,4月18日,该公司向法院递交信用修复申请书。经审核,市法院认定该公司达到信用修复条件,决定屏蔽公司失信信息、解除限制高消费措施。修复之余,执行干警向企业告知信用修复注意事项,要求其严格遵守。

步入正轨获点赞

“企业合规整改建议,给我们公司敲响了安全警钟,帮助我们审视经营管理漏洞,进而采取有效举措加强管理。信用修复给了我们‘信用透支’企业一个再生的机会,司法服务越来越人性化,让我们有了妥妥的安全感,再次感谢你们!”4月25日,企业送来感谢信,对市法院司法建议书、信用修复等举措给予高度评价。经回访,该企业各项业务有序开展中,已逐渐步入正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