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开通绿色通道 助力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

来源: 利川市法院 时间: 2023-01-13 10:17 点击量: 482

为延伸司法服务职能,利川市法院成立涉中小投资者权益案件专业审判团队,专业审理公司类、证券类、期货交易类等涉及中小投资者权益的案件,着力打造简案快审、繁案精审的诉讼服务机制,不断提高中小投资者保护力度。

DSCF3907_副本.jpg

加强配置,专业审判

挑选商事经验丰富的法官组成合议庭,抽调业务能力娴熟的法官助理、书记员组成固定审判团队,由法官统筹,助理推动,书记员辅助,集约管理案件,统一裁判标准,充分发挥其专业优势,不断提升审理水平和效率,有效提升了涉中小投资者案件的审判质效。

DSCF3913.JPG

对接“保护中小投资者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

对接“保护中小投资者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为中小投资者开通诉讼服务绿色通道,进一步方便中小投资者维权和办理诉讼事务。“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作为利川法院向中小投资者提供诉讼服务的平台,为中小投资者在立案登记、咨询查询、案例指导、事项转办、申请执行等活动中,提供快立、快审、快执、多元化解一站式、全流程诉讼服务,有效满足中小投资者多元化诉讼需求,提升中小投资者司法获得感。专审团队通过对接“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实现案件繁简分流,简案快审、繁案精审,提升审判质效。

精准普法,主动服务

发挥司法能动性,通过发布典型案例、走访辖区内企业、开展法治讲座等方式,加强诉前风险提示和诉讼程序指导,聚焦涉企诉讼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系统分析,有针对性地对中小投资者提出司法建议、提供法律服务,帮助规避风险、堵塞管理和投资漏洞。

下步,利川市法院将继续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以推进中小投资者诉讼服务中心建设为契机,紧紧围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目标,发挥涉中小投资者权益案件专审团队作用,加大对中小投资者保护,构建裁判公正、程序便捷、维权高效的司法保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