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通知公示

利川市人民法院关于印发《涉政务诚信案件被执行人信用评级暂行办法》的通知

来源: 利川市法院 时间: 2023-01-15 20:05 点击量: 436


 

本院各部门:

经院党组研究同意,现将《利川市人民法院“涉政务诚信案件被执行人信用评级暂行办法”》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62bce07697f3bb0fac298fde855fb47               

2023年1月15日


利川市人民法院涉政务诚信案件被执行人信用评级暂行办法


根据《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关于开展 2022 年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先行区创建工作的通知》及市委、市营商办、上级法院 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先行试点创建的相关工作要求,为不断强利川市政府诚信体制机制建设、填补优化先行区创建工作机制空 白、助优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水平,特制定本办法。

笫一条【工作目标]通过在数据共享平台进行涉政务诚信案件被执行人信用评级标注“绿、蓝、黄、红、黑“五色信用等级并推送,实现正向激励自觉履行行为、精准掌握政务失信行为、 快速联合惩戒失信行为的效果。

笫二条【等级划分】根据涉政务诚信案件被执行人履行程度、配合情况、失信程度等由低到高特设绿、蓝、黄、红、黑“五色信用”评级体系,精准划分涉政务诚信案件被执行人信用等级。

笫三条【操作流程】执行局在执行立案后, 对照数据共享

平台各责任单位节点定向推送情况、处理反馈情况等信息,在平 台对被执行人标注信用等级并进行推送。

笫四条【绿色等级]执行局收到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 、市发改局等部门信息后,处理结果显示被执行单位或个人主动履 行法律义务的标注标注绿色等级。

笫五条【蓝色等级]执行局收到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 、市发改局等部门信息后,处理结果显示被执行单位或个人主动配 合法院传唤和约谈;如实报告财产;配合财产调查核实;遵守限 制消费令;确因无履行能力导致只能部分履行法律义务的标注蓝 色等级。

笫六条【黄色等级】执行局收到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 、市发改局等部门推送信息后,处理结界显示被执行单位或个人拒 不配合法院传唤、执行约谈;拒不确认笔录;拒不签收法律文书;  不主动报告财产;不如实报告财产;不配合财产调查核实的标注 黄色等级。

笫七条【红色等级】执行局收到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 、

市发改局等部门推送信息后,处理结果显示被执行单位或个人在 法院送达执行通知等相关材料后,被执行人仍不反馈信息;恶意 提起执行异议拖延执行;拒不交付法律文书指定交付的财物或拒 不迁出房屋;在执行过程中隐匿、转移、故意毁弃或无偿转让财产;以不合理的低价转让财产;违法限制消费令的标注红色等级。

笫八条【黑色等级】执行局收到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 、市发改局等部门推送信息后,处理结果显示被执行单位或个人以 暴力、胁追或者其他方法阻碍法院执行;当事人之间恶意串通, 通过诉讼、调解等方式逃避执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无正当理 由拒不履行执行和解协议;多次督促并联合惩戒后仍有能力履行 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涉嫌构成拒执犯罪的标注 黑色等级。

笫九条【档案收集】执行局负责对案件 相关信 息进行数据汇总、信息收集等工作,建立专门电子台账,形成政务诚信案件 信息库。

笫十条 本办法自下发之日起施行。

 

 

62bce07697f3bb0fac298fde855fb47

 

  利川市人民法院

 2023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