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一次跨越时间与空间的执行

来源: 利川市法院 时间: 2023-06-12 11:29 点击量: 1087

近日,利川市法院执行局干警驱车300公里执结一起长达十三年的案件,完成一次跨越时间和空间的执行。

2005年

被告罗某、张某合伙购买一辆解放牌自卸车运输煤矿,为逃避检查和免交过户费、罚款将车辆改装为军车。经营中,罗某认识邓某,二人将车辆改装为油罐车运输油料。

2006年

邓某运输油料时被公安局查获,车辆改为军车事件败露,罗某回到宜昌。张某派其弟弟与邓某经营该车辆。

2007年

邓某和张某之弟雇请田某(已去世)驾驶车辆。运输过程中因超载发生车祸,田某死亡,后其家属起诉至法院。法院判决罗某、张某、邓某赔偿30余万元,三人相互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2010年

张某三人未按生效判决履行支付义务,田某家属申请强制执行。

2010-2023年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采取线上网络查控和线下财产调查等多种强制执行措施查控被执行人财产,因被执行人一次性履行全部标的款有困难,双方在法院主持下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后被执行人未按执行和解协议约定时间履行,且无法联系到三被执行人,法院先后直接从其名下扣划标的款20余万元,尚余10万余元标的款未执行到位。

2023年5月底

2023年5月底,执行干警得知张某在宜昌的地址,当天便驱车300公里赶往张某所在单位。张某称其无财产可供执行,但罗某有可供执行财产并提供联系方式。执行干警找到罗某后,对张某、罗某二人动之以情、授之以法、施之以压,二人认识到错误。双方协商约定被执行人一次性履行7万余元,放弃剩余标的款,二被执行人当场筹集钱款履行完毕。

执行工作难在“人难找”“财难寻”,该案历时虽长,但双方当事人都得到满意结果,申请执行人感动于执行干警多年来的执着和坚守,被执行人也在案件结清后如释重负。执行永远在路上,执行干警的辛勤付出,是对公平正义的坚守,也是对群众呼声的回应,坚持执行工作“不停歇”、财产查控“不停摆”,才是对司法为民最好的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