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虽远必“执”, 一场“狂飙”1300公里的异地执行

来源: 利川市法院 时间: 2023-05-17 08:36 点击量: 970

“喂,是利川法院执行局吗,我发现被执行人牟某的线索了,我确定他在东莞务工……”

“喂,是利川法院执行局吗,我发现被执行人牟某的线索了,我确定他在东莞务工……”

“好!我们争取明天到!”

许多电影中,经常会出现的场景在现实中真实上演。5月8日,接到申请人提供的线索,执行干警覃丰第一时间召集办案团队紧急出发,驱车1300公里,奔袭广东省东莞市。

5月9日,到达目的地后,却未找到牟某,执行陷入困境……这么远的距离,返回不划算,继续执行犹如大海捞针,但执行干警不想放弃,碾转多地查询牟某行踪。

5月12日,得知牟某在东莞某公交车站附近,大家喜出望外,火速赶往找到了牟某进行释法明理,告知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义务将面临的法律后果。因牟某态度蛮横、拒不履行,执行干警决定将其带回利川司法拘留。

返程时,执行干警又接到另一案件申请人刘某电话,获知被执行人樊某正在贵州。考虑到车上正带着牟某,再去贵州极不方便。经联系,执行干警安识文等人正在贵州安顺执行案件。大家团结协作,决定在高速路口碰头,由安识文等人将牟某带回。

完成交接后,执行干警覃丰等人立即前往贵州黄果树景区找到樊某,正在欣赏风景的他看到执行干警十分惊讶,他没想到相隔这么远也会被找到。执行干警乘胜追击,对其释法明理,樊某当场履行全部标的款。

执行工作是司法程序中的最后一环,也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异地执行虽困难重重,但只要能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我们无惧艰辛路远,我们一直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