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利川法院
——破产清算跑出加速度

来源: 利川市法院 时间: 2023-04-27 21:07 点击量: 249

      一、法院快审

恩施中院受理利川市强盛车业有限公司破产清算申请并指定由利川法院管辖后,由利川市人民法院破产审判庭简化审理。一是按下限时间期限安排债权申报、审查债权和召开债权人会议;二是第一次债权会议表决所有应表决的事项,包括财产管理、财产变价及财产分配方案等;三是快速处置资产,仅仅用时45天就走完所有法律程序。

二、管理人快办

湖北震邦华广律师事务所被指定为管理人之后,按照法定程序和法院要求,快速接管债务人财产,一边组织精干律师团队承办案件,组织召开债权人会议,一边与抵押权人充分协商,在充分授权的情况下快速对资产进行处置。

三、资产快处置

管理人对破产人位于利川市汪营镇沙子坎村五组土地和厂房资产的处置,采取了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宣传、推广及线下寻找买受人的方式进行,取得了良好效果。该标的于2022年7月25日开始,先后8次在阿里资产平台对主要资产挂网处置,受委托的第三方资产处置机构除在线上全国各大平台进行密集型宣传推广外,利用自身的客户资源,寻找意向买受人,虽然该标的地处偏远,但经过努力,终于找到多家意向买受人,最后一次于2023年3月4日先后经过10次出价,9次延时,最终以超出起拍价19万元成交,溢价率高达25.38%。在国内经济疲软、社会整体购买力下降的条件下,取得这一效果,非常不易。